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党员群众齐学,争晒学习积分 连云港东海兴起“指尖学习”补“精神之钙”新风

【连网】(通讯员 开虎 友斌)连日来,连云港东海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学习综合时政、阅览科技文化、争晒学习积分,“指尖上的学习”成为“充电补钙”的一种新风尚,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生动实践。“‘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满足了互联网时代党员群众理论学习智能化、便捷化需求,成为全县广大干群的新风尚和精神的‘加油站’”。东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说。

自“学习强国”平台部署以来,东海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分层级建立了1800个管理员工作网络体系,组织召开推广应用培训交流会。目前,全县纳入本级统计下载手机APP党员人数已超过53000人。为提高参与度、人均积分等各项指标,东海县各级学习组织采取打卡必签到、学习必亮分等措施,从源头上激励学习。

TIM截图20190315113123

“我们组织党员及时下载、注册并学会了熟练运用‘学习强国’APP加强学习,并在平台群彼此讨论,晒积分,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东海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刘春水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每一名党员更快捷简便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各地的重要新闻和基层动态新闻,拓宽了党员干部的眼界和视野。“通过手机可做到随时随地学习,知晓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新闻和党的历史等很多知识,我要一直坚持学下去。”通过十来天的学习,党员周锋坦言收获颇丰。

TIM截图20190315112546

干部带头学,党员跟着学,群众也加入了学习行列。在牛山街道北辰社区内,年逾七旬的刘福举,是一名退休工人。这些天,他在村干部的指导下,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学会了手机“冲浪”,每天都要戴着眼镜在“平台”上学习,乐此不疲。别看刘福举年龄大,对手机操作不太熟悉,但他的总积分处于前十位,让不少人都羡慕。“这个学习平台学习起来很方便、很快捷,内容也丰富,可看、可听、可说、可学很多东西。”刘福举说着,又打开“平台”看了起来。

工作之余,轻轻一点,随时随地进入“学习强国”平台,读一篇经典文章、浏览一下时政新闻、看几段短视频,在东海已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习惯。

TIM截图20190315113049

在县机关工作的王惠说,日常工作就比较繁忙,每天睡觉前,利用手机学习一小时,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补足了自己精神上的“钙”。从事文秘工作的刘泊对“学习强国”手机软件也赞不绝口:“平时在办公室写材料,总觉得知识储备不够,这个平台是一个内容丰富的‘图书馆’,是我们学习和写作的‘好参谋、好助手’。”

东海县各部门、单位还在提高用户活跃度、增强学习时效性上下了不少功夫。教育系统将“学习强国”的安装使用覆盖到全体在职在岗教职工。“我们专门对全园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全体教职工均安装了手机端APP,并加入到党总支部学习管理组,大家在学习组中分享文章,畅谈心得,每次登录都有新收获。”东海县二幼园长张书琴说。目前,全县每天都有1.72万名用户登录“学习强国”参与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