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清理家庭小药箱” 公益活动开始啦!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徐海) 昨天上午,由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连云港康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的“清理家庭药箱 回收过期药品 创永不过期药店”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帷幕,活动期间,你可以将家中符合条件的过期药送至康济大药房市区、县区所有门店进行购换。

昨天上午10时许,笔者在万达广场举行的“清理家庭药箱 回收过期药品 创永不过期药店”大型公益活动现场看到,十余名康济药师除了宣传合理用药,介绍如何清理家庭小药箱以及回收过期药品外,还提供测量血压、测量骨密度以及名贵药材、药食同源品的真假优劣鉴别等知识咨询服务。

据了解。这次活动还将分为两个阶段返利于民:第一阶段是3月16日至20日的“清理家庭药箱,回收过期药品”活动。活动期间,凡是符合条件的过期药品都可到康济大药房市区、县区所有门店参加购换,所调换的过期药品可按康济的正常零售价全额冲抵购药价款,但是冲抵金额最高不得超过所购买药品总金额的50%。

“市民换购的药品要有完整的包装,以不暴露药品、不短少为原则,所要换购的过期药品剂量不得超过一个疗程或最小包装5盒。”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说,本次活动坚决抵制假药套换,凡市民需要购换的过期药品,必须是经过正规渠道购买的药品。

第二阶段是创“永不过期药店”公益活动。也就是说,此次活动结束后,康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在保健品商场、亚欧药店、海州药店、人民药店、百民药店、云安药店等大店开展长效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努力将康济打造成港城人民“永不过期药店”。

为防止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再次流入社会,本次活动所有回收的过期药品将在海州区市场监管部门监督下,以及相关媒体的见证下统一销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