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长深高速连淮段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公示 我市将改建高速连云港南出入口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近日,国家环保部门编制了《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并予以公示。该报告表披露了长深高速连淮段的工程概况、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其中除道路提速、路面扩容等信息外,还提到“移位新建连云港南互通(原宁海互通)、伊山互通(原灌云西互通)”等内容,这意味着市区出入高速南大门有较大变化。

近年来,伴随着沿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的交通量快速增加,现有公路的技术标准已不能适应其功能地位的需要,因此在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明确提出了扩建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的方案。

笔者了解到,计划改扩建的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范围为:宁连公路北段的宁海互通至王兴枢纽,北起于连云港海州区,南止于淮安市淮阴区,途经连云港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淮安市涟水县、淮阴区,全长约98.619公里,其中连云港段约59.2公里,淮安段约39.4公里。扩建后路面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工期三年半,项目总投资约164亿元。

据悉,此次连淮段扩建方案还明确提出要全线原位改扩建宁海枢纽、灌云北枢纽、灌云南互通、灌南互通、灌南南互通、高沟互通、涟水互通、淮安机场互通共8处互通式立体交叉,移位新建连云港南互通(原宁海互通)、伊山互通(原灌云西互通)共2处互通式立体交叉,新增岔庙互通1处。移位新建服务区2处,分别为灌南服务区和涟水服务区。

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将关闭宁海互通,利用204国道新线与长深高速交叉位置设置互通。宁海互通关闭后,利用现状预留匝道端部补全宁海枢纽。宁海互通移位新建为连云港南互通,新建连云港南收费站,收费站车道数为3进4出。将拆除灌云北枢纽匝道跨长深高速桥梁,新建桥梁在长深高速中分带设墩,采用组合箱梁结构。针对目前灌云西互通为不完全式互通现状,拟将灌云西互通北移至233国道交叉处,改移新建为伊山互通。同时改造灌云南互通,新建伊山收费站,收费站车道数为4进7出。

此外,工程还将改造灌南互通,改建灌南收费站;移位新建灌南服务区。改造高沟互通、新建岔庙互通;改造涟水互通、淮安机场互通,改建高沟收费站、新建岔庙互通收费站;移位新建涟水服务区。

连淮段扩建工程对保障国家高速公路畅通、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加强连云港与省会南京联系,强化连淮两地交流合作,以及完善连云港港区、连云港新机场、淮安涟水机场的集疏运体系等均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