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还原绿水青山 环锦屏山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火热进行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昨日,在海州区东风路段,工人们操纵几台挖掘机正在施工。管线入地、立面改造、路面整治……环锦屏山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锦屏山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市与乡村的纽带。环锦屏山环境综合整治对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城乡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自3月起,海州区启动环锦屏山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环锦屏山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

“今年,我们把环锦屏山环境整治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西盐河以西,盐河南路与秦东门大街、花园路、东风路、锦屏路、狮树公路合围区域,通过开展市容环境、违法建设拆除、环卫设施、农贸市场、建设工地‘五大提升行动’,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环锦屏山周边的‘颜值’和‘气质’。”海州区城管局局长林秀兰说。

在酒店村菜园东路,环卫工人正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家住酒店村的王岩说,“我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条街,作为土生土长的酒店村人,看着周边的路面越来越平整、环境越来越整洁,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据了解,海州区重点对环锦屏山道路两侧及沿途村庄、河道环境进行整治,强化日常保洁,清理建筑垃圾和“三乱”小广告,规范设置店招店牌,对道路两侧、居民房前屋后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涂乱写、乱停乱摆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强化市容日常管理。同时,加大对环卫硬件设施的投入,道路两边及村庄内敞口垃圾池全部取缔,更换为带盖塑料垃圾桶,并新安装一批果皮垃圾箱,杜绝暴露垃圾现象。在沿途各行政村、社区分别布点新建一座二类以上标准的公共厕所,彻底取缔室外户厕和旱厕。

此外,进一步整治提升附近农贸市场,做到市场内无店外店和占道经营,摊位整洁、无乱堆乱放,给排水设施完善,公厕、垃圾站建设、管理符合要求,“三防”设施齐全,活禽宰杀分离,污物(水)处置和消毒设施完善,环境整洁卫生。在建设工地方面,将规范环山路施工现场生态保护制度和施工围挡标准的监管制度。

“我们将多措并举,从根本上保护环锦屏山生态环境,还原绿水青山,让绿色成为海州的底色。”林秀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