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牵头成立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 共谋医药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连网】南京3月11日电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李秀云 刘希和)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技术进展如何?怎样吸引药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加快医药产业发展?3月11日,由恒瑞医药牵头的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和医药企业代表与会,根据国内外药业近年来在机制、研发、生产、创新、技术、人才、发展现状,研讨高端制剂及绿色制药创新技术路线图。

连云港以药驰名,在医药界连云港医药创新能力享有盛誉,有着“中国医药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美誉。目前,全市拥有医药上市公司3家,其中恒瑞医药是医药板块、江苏板块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连云港医药”的品牌效应正不断放大。围绕医药产业发展,我市专门成立了全市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培育壮大连云港医药产业。

由恒瑞医药公司牵头成立的江苏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获批首批省级创新中心试点,这对于加快培育我市先进制造业集群、完善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成立,是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步和必要环节。

江苏原创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森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联盟成立后,将积极从事药物高端制剂技术和绿色制药技术的研究开发、检测和工艺研究等工作,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战略合作,促进行业加快提升整体技术创新水平。组织联盟成员共同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及化学药品开发活动,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推广和应用。推动联盟成员在研发、测试、制造和服务之间的技术协作和产品配套,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对需要攻关的课题论证立项,共同申报和完成相关的研究课题,促进产学研用紧密合作。

“我们将搭建联盟成员信息共享的平台,通过互联网+模式收集和发布产业政策法规、科技动态、发展趋势等信息,协助联盟成员进行信息发布,促进产业、社会资源的有效利用。”王洪森说,同时通过组织技术交流、信息发布和现场参观等活动,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医药研发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的资源共享。发挥联盟渠道优势,收集联盟成员的需求及建议,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建议。

会上,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尤启冬教授等,与医药学界、产业、临床等领域的30多名省内外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就国内外药业近年来在机制、研发、生产、创新、技术、人才、发展现状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究讨论技术路线图,明确未来发展路径,为促进医药高端制剂与绿色制药创新联盟建设“把脉开方”,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