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含省园博园、琴岛天籁等12个公园项目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笔者昨日从市住建部门获悉,配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生态宜居港城建设需要,今年我市将投入35.18亿元,用于27个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其中包括省园博园、琴岛天籁等12个公园项目,西盐河绿化改造等5个河滨绿化项目,多条城市主次干道绿化提升工程和其他园林绿化项目等。通过上述城市绿化项目实施,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推进综合性生态修复,扮美扮靓城市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城市园林绿化项目的实施,将致力于强化园林绿化景观打造。市住建及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山海相拥的“公园城市”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城市生态本底,打造与“公园城市”建设体系相配套的绿化项目工程,实施省园博园等6个城市公园建设,建成临洪河口省级湿地公园、瀛洲公园,完善城市绿地系统,提升城市景观环境水平。其中,颇具都市田园特色的瀛洲公园将于4月底竣工并于其后对外开放;2022年第十二届省园博会展园,总占地面积3523亩,该项目将完成土地征收和前期规划;位于赣榆新城的琴岛天籁景观绿化工程建设,主要包含海洋广场、徐福广场、内湖景观和环湖路绿化景观配套建设等;海州区新浦磷矿湿地公园及刘志洲公园建设同样值得期待。

紧密配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我市还将全面提升主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水平,通过景观树栽植、交叉口草花节点、立体绿化及补植增绿等方式,对主城区的重要节点及重要道路空间实施提升改造,重点将打造蔷薇河、东盐河、玉带河等滨水生态廊道;东凤凰山塘口生态修复也将成为继西凤凰山公园建设后的又一重要绿化工程。城市街边游园和城市道路绿化建设也十分重要,今年仅海州区就将实施人民桥、海宁桥、海云湾北侧游园等10个小游园提升工作,将为市民日常休闲健身营造上佳环境;而赣榆区、东部城区及徐圩新区在城市道路及小区绿化提升工作中均将拿出更大力度,沿海防护林及产业园区生态屏障建设也将成为重中之重。

据悉,去年我市城市园林绿化以建设绿色生态港城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统筹抓好各项城市绿化建设,市区新增绿地面积270公顷,城市园林绿化面积达8200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5%,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3平方米,并打造了一批公园绿地、河滨绿化等亮点工程。其中,樱花园二期工程、桃花园公园和西凤凰山公园等悉数交付使用,并成为市民休闲健身乐园;锦屏山等山体绿化修复、数十条道路绿化、主城区道路交叉口时新花草更新及小区绿化景观不仅为市区增色添绿,也为生态宜居新港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