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第101期退房摇号结束 高性价比退房房源成热门

【连网】 (记者 陈兵) 日前,我市第101期退房摇号结束,本次退房热门房源当属港龙景山秀水一期的一套住房,共8人报名竞争该套房源,因为这套房子合同价格每平方米8900余元,远低于市场均价,再加上有多方面便利、配套等因素,成为热门房源也在情理之中。

本期退房房源共31套,在本期退房的报名中,共有4套房源有人报名,分别为港龙景山秀水一期8人,郡望府2人,翰林府、义乌小商品城二期各1人。港龙景山秀水一期的报名人数为8人,房源中签率约12.5%。为何这套住房成为热门房源?该房源项目位于中心区板块,紧靠海宁大道环岛枢纽,教育资源有新浦实验小学等,周边还有龙河小区、玉龙花园、凤凰名都等成熟小区,周边交通也比较方便。

在港龙景山秀水一期摇号过程中,一位报名摇号的女士说,她家住在灌云,目前在市区上班,这套房子一下高速公路就到了,确实很方便,同时对房型也很满意,这个价格现在太难找了,所以就来报名试试运气。

据介绍,港龙景山秀水一期的退房房源建筑面积为102.41平方米,合同价格为8986.89元/平方米,远低于市场均价,再加上有多方面便利、配套等因素,成为热门房源也在情理之中。

本次摇号为一次性摇号,该套退房最终由许先生中签。据悉,许先生为板浦人,在市区工作,一直在为市区住房伤脑筋,这次摇中低价房源,对其来说缓解了很大的压力。

另外,除了郡望府退房有两人报名外,其他两套房源皆为一人报名,直接中签。其中,张女士认购的翰林府的退房面积126.1平方米,户型三房两厅两卫,合同单价为10082.934元/平方米。“这套房源是2017年售出的,因购房人贷款批不下来才退房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当前同小区同等房源相比,这套退房房源价格优势非常明显。

根据认购政策,开发企业在退房抽签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为中签的认购人提供相关公证文书,在十个工作日内与中签的认购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签者缴纳的认购保证金可转为购房款;未中签者缴纳的认购保证金,开发企业应在三日内退还。

需要提醒的是,参加退房抽签的房源,均须经过两次抽签,无人认购后方可由开发企业自行销售。这意味着,本期退房中的一部分房源都将顺延至下一期退房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