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张丽娟: 20多年热心公益奉献余热

【连网】(徐誉宁 闫玉梅)在新浦街道机关社区生活着这样一位老人,自从1993年退休后,她开始了她的第二份“工作”——到社区当一名志愿者。从此之后,无论是社区还是居民,只要需要帮助,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竭尽全力帮助别人。她就是82岁的张丽娟。

zlj

 

退休前,张丽娟在市机关幼儿园上班。1993年退休后,从忙碌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她却觉得特别不适应。“我每天都在想,不能就这么在家荒废时光,应该多做些好事帮助别人。”张丽娟说,有了这个想法后,她说做就做,很快加入机关社区志愿者的行列。每次社区举行公益活动时,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打扫卫生、通知人员等这些琐碎的工作,她都经常做。此外,每次参加完活动,她还会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希望有活动需要帮忙时,第一个打电话联系她。

一直以来,拥有1000多本藏书的机关社区图书室缺少管理人员,因为经常有居民借阅却没有人登记,有时候图书摆放很乱,有些图书还经常找不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丽娟主动当起了义务管理员。每当闲暇之时,张丽娟总会来到社区图书室,一本一本将图书分类整理好,再找来登记册逐一进行登记,她还不厌其烦地为每本图书进行了编号。从此之后,居民借阅读书变得井然有序。

此外,张丽娟还是机关社区门球队的一员,在打门球的同时还义务担任志愿者。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张丽娟几乎每天都会拿着夹子和垃圾袋,前往门球场义务捡拾垃圾。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队员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每次打完球,大家都会主动将门球场的卫生打扫干净。

不仅如此,张丽娟还经常帮助左邻右舍。去年,机关社区居民王女士腿部受伤,每天只能在家养伤。因为担心王女士无聊,张丽娟便经常到她家中陪她聊天,并为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她的帮助下,王女士的病情有所好转,心情也越来越好。

“帮助别人,让我快乐。”张丽娟说,虽然已经80多岁了,但是只要别人需要她,她还会义不容辞地帮助别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