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学生捡手机寒风中苦等 失主送感谢信表心意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这封感谢信,不光是因为新手机(苹果新款)失而复得,更重要的是雷清咏同学及家人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活雷锋精神感动了我……”近日,赣榆区青口中心小学传来一则暖心的故事。该校六年级学生雷清咏在公园长椅捡到一部崭新的名牌手机后毫不动心,与家人在寒风中一同苦等,最终将手机归还失主,并婉拒了酬金。2月20日,深受感动的失主霍女士写下上述这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亲自送到雷清咏就读的学校表达谢意。

2月17日,家住赣榆区的霍女士带着小外孙在城西公园玩耍,为了方便给孩子拍照,便把手机一直拿在手上。在走到一个凉亭跟前,小外孙想喝水,于是霍女士便带着孩子在亭子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她告诉记者:“当时为给孩子喂水,我顺手将手机放在了一边。小孩子调皮好动,一会儿就坐不住了。害怕他跑丢,我赶紧上前追孩子。”一个多小时后,准备再次给孩子拍照的霍女士这才想起来,自己把新买的手机忘在了小亭子里,于是便赶紧带着孩子磕磕绊绊向小亭子寻去。

那天是礼拜天,来公园里玩的人特别多,时间又过了那么久,霍女士心想手机肯定早不在了,还没走近小亭子,她就远远望见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孩子正坐在小亭子,看样子好像在焦急地等待什么,走近的霍女士问道:“请问你们有没有看到一部手机?”大人笑着说:“阿姨,是我儿子捡到了,我们在这里等你好久了。”“这么冷的天,你们父子三人为了等我,在冰冷的椅子上坐了大半天,我真是太过意不去了,谢谢你们!”核实后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霍女士深受感动,为表达谢意她当场掏出现金想要塞给孩子。只见孩子们四散跑开了,父亲则说什么都不肯收,更不愿透露孩子的姓名和学校,只告诉霍女士他们姓雷。

回去后,霍女士把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家人,他们都说霍女士遇到了好心人,要好好感谢人家。经多方打听,终于得知孩子的姓名和就读学校。2月20日,霍女士专程来到赣榆区青口中心小学,特意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对雷清咏同学及家人拾金不昧,做好事不留名的高尚品德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学校能培养出这样雷锋式的好少年。

“父母和老师经常给我讲拾金不昧的故事,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况且手机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我相信即便是其他同学捡到了,也一样会还给失主的。”谈到失主霍女士的感谢,雷清咏腼腆地告诉记者。而校方在得知雷清咏同学的事迹后,也非常重视,表示将借此机会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思想品德教育,在表彰雷清咏同学的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学习雷清咏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