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心“帮盲”、寻找失主…… 汽车站职工好事做了一箩筐

【连网】(记者 黄 威 通讯员 周承君)春节前后正是出行高峰,春节长假,新浦汽车客运站、苏欣汽车客运站众多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市民顺利出行服务。在服务出行的过程中,他们发扬“雷锋车”精神,好事做了一箩筐,收获了众多“点赞”。

“谢谢啦!谢谢啦!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这盲人出门也不难!”2月8日是大年初四,上午9时许,在连云港发往南京的长途车上,一位盲人旅客拉着苏欣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赵堃的手,一个劲地道谢。上午8点半左右,赵堃接到售票厅服务台的电话,称有位盲人旅客在售票厅刚买了9点前往南京的车票,需要工作人员帮扶进站和上车。正在候车室忙碌的赵堃得到消息后,急忙跑去售票厅找到这位盲人旅客,并将其扶到候车室相应的检票口外的长凳上坐好候车。等到其所乘班次检票时,又帮这位盲人旅客送下站台,安全地送上车,扶到车厢座位上。

这样的场景,在春节前后的市区两大汽车客运站,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2月3日下午1点左右,车站工作人员在安检机拐角处捡到一只提包,为了及时将包归还失主,赵堃立刻安排广播寻找,但广播连续播放招领启事多次仍无人前来认领。“旅客丢了提包一定很着急,找不到失主我心里也不踏实。”赵堃想,丢包的旅客很可能已经检票上车了。他马上和几名检票员分别赶往待发车辆寻找失主。由于寻找及时,失主还没有坐车离开。该旅客拿到自己的提包,核对了钱物后,拉着赵堃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2月4日上午8点,新浦汽车客运站保洁员黄师傅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黑包,周边却没有旅客看管,细心的黄师傅想着旅客可能去洗手间了,便站在附近临时帮旅客看管行李。但过了几分钟,仍不见旅客,黄师傅又怕是旅客坐车落下的,便将包交给检票口工作人员。检票员于丽婕打开包后,发现里面有钱包、充电器等物品,便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几分钟后,一位旅客匆匆赶过来,经过核对,发现失物一件不少,心里很感激,又专门找到保洁员黄师傅,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客运站站长王平介绍,春节前后客流高峰迭起,在市区两大汽车客运站丢东西的旅客比以往多了起来,所幸的是这些粗心旅客都遇到了“活雷锋”,不仅让一件件物品物归原主,也让旅途增添了更多的温暖故事。

2月10日是大年初六,公路客运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开始。春运期间每天的主要出行高峰时间点集中在上午8点至9点、下午1点至2点以及下午的5点至6点。昨天下午,记者在苏欣汽车客运站看到,候车室内座无虚席,大量返程旅客带着大包小包,踏上了新一年的奋斗旅程。室外虽然飘起了雪花,但是候车室内暖意融融,秩序井然。为了应对返程高峰,车站方面准备了充足的运力,加班发车,确保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