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商业街区进入业态调整期 元宵节吸引约6.7万人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陆汉春 钱凡雪)昨日,记者从海州区商业街区管委会获悉,为更好地打造特色,发展各街经济,今年街区管委会将在所属的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老街、花鸟鱼虫市场、二营巷、孔巷等街区,深入开展业态调整年活动,致力繁荣市场,发展经济。

据了解,目前海州区商业街区管委会所属各街区发展不均衡,有的运营近20年,有的接受了改造,还有的还在建设、完善中。如何补“短板”,去“重复”,打“特色”,是新年商业街区管委会确立的主要工作之一。为此,街区管委会因地制宜,实行“一街一策”调整商品和服务业态。

具体而言,陇海步行街首先实施整体改造升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其次将按照东街大众化商品,中街精、名品,西街妇女、儿童用品业态布局,招引10个以上大品牌或新品牌入街经营;盐河巷主要是调整引进特色餐饮,大力发展月光经济;民主路老街着力充实地方旅游产品、展示博览、特色文化产品以及地方小吃,大力发展旅游经济;花鸟鱼虫市场围绕充实并丰富现有花鸟鱼虫种类,重点引进、培育独具特色,与其他花鸟鱼虫市场错位经营的花鸟鱼虫种类和服务;二营巷和孔巷则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引进和充实特色教育、佛教文化等,使各街区错位经营,实现特色发展。

昨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海州商业街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元宵节系列活动,吸引了数万人前来游玩,也让大家对街区的业态改造充满了期待。今年海州商业街区元宵节系列活动分三个会场,分别是陇海步行街、民主路老街、海州花鸟鱼虫市场。

其中,民主路老街分会场活动丰富多彩,贯穿全天,既有元宵灯谜会,也有精彩的快闪表演,还有热闹的民俗踩街。活动现场,数百条灯谜高高悬挂,花灯游船精彩纷呈,驻足参与的游客络绎不绝。陇海步行街、海州花鸟鱼虫市场则主打下午场。当天下午3点,记者在陇海步行街中街看到,廉政文化长廊内人头攒动,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三百多条灯谜一字排开,逛街的游客们三五成群,热烈地讨论着谜面,思索着谜底,现场热闹非凡。海州花鸟鱼虫市场还邀请了连云港老年大学淮海戏班、京剧班,为广大市民献上淮海戏、京剧等传统戏曲表演,近千名游客共享视听盛宴。

此次元宵节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海州商业街区古典与现代融合交汇的人文风貌,传递了元宵佳节的热闹及喜悦,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了“闹”元宵的节日文化氛围。据统计,元宵节当天,海州商业街区总人流量近6.7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