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微企业迎利好 减税降费“大礼包”落地连云港

【连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小微企业优惠税种由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扩大至8个税种和2个附加,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再减半,已享受过‘六税两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还可叠加享受减半征收优惠……新年的减税组合‘大礼包’真是实惠到家,2019年公司业绩肯定能再上一个台阶!”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董东峰在得知国家又出减税降费“大礼包”后,难掩内心的喜悦。

2019年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1月1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税政策的通知》,明确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放宽小型微型企业标准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并授权地方政府在50%幅度内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

据悉,这一波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免将惠及我市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小微企业。仅企业所得税一项,今年我市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将扩大至 67000户左右,占所有企业所得税纳税人的92.8%,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的企业将近20000户,减免税额将达3.7亿元,增幅超1倍。这对于我市小微企业而言,无疑是迎来了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连云港真金堂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的小规模纳税人,每个月的销售额在9万元左右,每月需要缴纳增值税约2700元。“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我们以后基本不用缴纳增值税。”公司总经理吕宗群很是开心,他算了一下,相比以前,一年能省下3万多元。“国家真金白银支持我们发展,今年我们要更努力奋斗才是。”吕宗群信心满怀地表示。

为让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新年伊始,市税务部门便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等各类载体,广泛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政策辅导,确保让每个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享。同时,税务部门还在全市选取100户小规模纳税人建立定点联系制度,跟踪了解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和生产经营变化。

在市区办税服务大厅,税务部门专门设置了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和减税降费办理专窗,方便纳税人咨询、办理减税降费政策事项。“我们还配齐配强了导税岗人员,做好现场疏导,提前对纳税人办理相关减税降费涉税事项进行引导和辅导,方便纳税人更快更好办理相关业务。”市税务局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