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常州打好减负“组合拳” 减税降费精准落地

【连网】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放水养鱼”、利企惠民的重要手段。常州针对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面临的税费负担、融资困难等问题,不断提高政策支持精准度,帮助企业解难题、强信心。  

在常州东风农机集团,八千多平米的新车间已经拔地而起,新的生产线即将投入使用。作为老牌农机企业,此前一直面临低端产能过剩的问题。为扭转局面,公司去年投入1个多亿研发高端产品,打造智能生产车间。新产品、新车间的启动资金,主要来自税收优惠。2018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公司拿到8000多万元的退税款。     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武兴安说:“企业的包袱更减轻了,企业发展的后劲更强了。2018年我们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到13.2%,更多向大型国营农场和合作社进军。”  

像东风农机这样,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企业全市有771户,仅此一项,2018年全市退税金额就达13.25亿元。不仅如此,扶持小微企业、助力科技创新.....系列减税政策的实施,让全市全年税收减免达到506.83亿元。     一笔笔真金白银,成为激发企业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支撑。     “减掉一个百分点的增值税可以减掉1500万,进一步降费减税,这对于我们企业发展是有非常大的好处,我们把降下来的钱用于创新的投入,用于到人才的积累,这可以加大创新的力度,使企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永锐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