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全市公安机关开启“2019斩污”系列行动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晓平 旭晖)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从即日起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实施“2019斩污”系列行动,其中废旧汽车回收拆解行业、酸洗石英砂污染、非法采砂洗砂等方面将是重点打击整治内容。这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服务保障生态连云港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2019斩污”系列行动分为“震慑”“溯源”“清流”三个阶段。通过行动,实现“五个一批”的目标,即挂牌整治一批涉污重点企业、行业、地区,深挖经营一批区域性、季节性、频发性和高危性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线索,梳理侦办一批影响广泛、性质恶劣的环境污染犯罪案件,联动惩治一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分子,根治破除一批非法排污、倾倒、处置等行业“潜规则”。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环侦、刑警、水警与指挥中心、治安、网安、法制等警种将实行合成作战,集成运用情报研判、视频监控、行动技术、网络侦查等手段,增强多破案、破大案的能力,强化对涉及环境污染的“物、企、人、车”等基础管控。同时,还将强化督导问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凡因主观上不重视、客观上措施不得力,致使本次行动成效不明显,特别是污染时间长、范围广、群众反映强烈的环污犯罪线索,本地未发现、被外地深挖追查到本地,或被媒体直接曝光造成恶劣影响的,严格倒查问责。对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要坚决依法严惩。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将对各地行动开展情况和重大案件侦办情况等,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适时进行通报。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县、分局,将对相关责任人采取约谈、诫勉谈话等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