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完善工作格局 连云港多方合力共推全市创文工作

【连网】(记者 张晨晨)昨日上午,记者从2019创文办工作会上获悉,我市将强化创文办各小组和主创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完善市县区文明创建一体化工作格局,统筹好、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力量,形成多方配合、上下联动、共创共建的合力。

“2018年,市城管局紧扣创建工作,制定了多项整治方案和措施,按照任务分工,扎实开展各项整治行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会上,专项整治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专项整治组将按照“强基础、整秩序、提质量、增实效”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城市文明氛围营造和城市管理优化工作。同时,还将深入推进市容整治,加强可视范围内市容秩序的治理,重点针对商业区、餐饮集中区、学校周边、集贸市场周边、交通枢纽周边、城郊接合部等区域市容环境卫生和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店外经营及季节性流动摊点、违章亭棚、非机动车停放等方面开展整治工作。

“2018年,创文宣传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会上,创文宣传组负责人介绍,特别是报业、广电两家主流媒体充分发挥了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在一定层面上形成了舆论强势并持续巩固。据悉,今年他们将努力创新形式、扩大传播、放大影响,重点主攻向上(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和向下(普通市民群众)两个方向。我市加强宣传报道策划创新,推进各新闻单位加强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加强形式创新,统筹整合,做优做强优势栏目;内容创优,在全方位常规报道基础上,定期推出若干有特色、有温度、有影响的典型报道。

“去年,我们在市民知晓率、满意度上有待提升,负面清单管控有待加强,长效常态创建机制还有待完善。”会上,综合协调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综合协调组将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推动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问责力度上下功夫,拟出台负面清单管控办法,督促排查,双月报送,避免负面清单所列情形再发生。

“去年5月份至12月份,测评督查组共开展3次全面模拟测评、8次专项督查,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全年共检查并交办2200个具体问题。”从测评督查组现场督查情况看,全市实地考察点位达标率稳步提升,成效较为明显,但与测评标准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和问题。下一步,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督查高度,强化考核问责。将联合有关部门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拉网式巡查,将近4000个现场考察点全部督查一遍,不留死角。

“2018年,档案资料组紧紧围绕档案资料网上申报工作‘不丢分、得满分’的目标,按时保质完成了创文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审核和网上申报工作。但也存在部分单位对档案资料报送工作重视不够、质量不高、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档案资料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就此建立健全各单位一把手主抓的工作责任制,并紧紧围绕新版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开展工作,加大对材料报送责任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督查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