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党员的士”车队 “驰援”服务旅客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路双)连日来,连云港火车站迎来了节后第一波返程客流高峰,需要志愿者协助服务旅客。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党员的士”车队志愿者雪中送炭,身着统一的红马甲,热心为旅客服务,成为滚滚客流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介绍,连云港地区铁路节后发送旅客单日最高突破了11000多人次,这给连云港火车站的安全顺畅运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需要志愿者协助火车站工作人员服务旅客,帮助旅客安全有序进出火车站。 得知这一情况后,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对接连云港火车站,组织了该公司“党员的士”车队志愿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站务人员的指导下,接受培训。

2月11日,志愿者正式“上岗”,在火车站内外开展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引导、搬运行李等义务帮扶活动。下午2时许,随着客流量进一步增大,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客流分布情况,“党员的士”志愿服务团队在售票口、进站口、安检口、检票口等设置志愿者服务岗点。售票厅内,为出行的旅客提供购票、改签和退票等问题咨询并协助老年人取票;在进站口,志愿者们遇到老弱病残孕妇,会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并维持秩序。火车站内外,到处活跃着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为旅客真诚服务的身影。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唐志勇感慨地说:“最近连云港火车站人流量非常大,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有一些疲惫,但是能够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收获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与满足。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党员的士”志愿者义务帮助旅客200多人次,很多获得帮助的乘客对他们真诚道谢,并为这些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