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太阳公公仍在“休假” 未来几天仍有降雨

【连网】  (记者 徐誉宁) 春节后这几天,天气一直阴冷,太阳公公也处在半休假的状态。昨日中午,我市部分地区还飘了点小雨。更郁闷的是,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七天还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是14至15日的小雨或小雨夹雪和18至19日的小到中雨。由此看来,真正意义上的春天还要再等一等。

可以说,最近的天气并不算好,又湿又冷。春节过后,太阳公公也还处在休假模式中,即便偶尔看到太阳,然而过了一会就又不见了。要问太阳什么时候能正式“上岗”,估计还需要耐心等待。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我市多阴雨天气。具体预报为:15日小雨渐止转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1℃到7℃;16日多云,东北到北风3到4级,气温-4℃到5℃;17日多云,北风转东南风2到3级,气温-5℃到5℃;18日阴有小到中雨,东南到东风3到4级,气温-3℃到5℃;19日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气温1℃到5℃;20日阴转多云,北到东北风2到3级,气温-1℃到9℃。

那么,湿冷天气里应该如何保暖防寒呢?医生提醒,提高自己的抗寒能力,运动是最好的方式。持续规律的运动养生习惯,可让怕冷者的体质得到改善。慢跑可以说是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锻炼方式,骑自行车也是很好的有氧锻炼方式。睡前用55℃至70℃的热水泡脚,也是不错的选择,既解乏,又有助于睡眠。此外,喝点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或是西洋的迷迭香茶、肉桂茶,都是取暖的好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