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春节期间水电气暖有保障 有故障拨打12345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卢颖)春节是港城市民合家团圆的好日子,水电气暖作为最基本的居民生活保障须臾不可缺失。2月3日,笔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等单位了解到,他们已采取多项举措,确保节日期间水、电、气、暖安全平稳供应,保证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相关单位还组织了分工明确的应急抢修小分队,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保障有力。

为确保节日满意供水,市自来水公司对生产设施、生产环节等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及时清除了各项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同时还加强了各环节水质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水质不受污染。市水质监测中心每天都对出厂水及管网水进行检测,并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居民放心用水。对于节日供水防寒工作,工作人员已对前期已完成的防寒工作再作一次巡查,包括水厂、管线、二次供水设备的查漏补缺,确保供水设施的防寒效果。工作人员还在日常维修基础上,组织了15支共计240人的抢修队伍,随时帮助市民解决供水问题。

天然气足量供应和用气安全不可或缺。此前市新奥燃气公司与中石油公司进行协调沟通,对港城的供气量在合同基础上每天增加20万方;2月新奥燃气公司网上竞拍14万方/日;采购了充足的LNG,宋跳LNG储配站全力运转;3个LNG补气点具备运转条件,随时可投用。同时,运行维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对管网设施进行维修。

节日期间居家较多,集中供暖服务更加细致。供热公司做好供热巡线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两次对全线管网进行巡查,春节期间不休息,及时发现、解决管网存在问题,确保集中供热安全;进一步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对用户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逐一解决。建立联动机制,积极对接热源点,根据天气状况调整蒸汽压力,确保用热稳定。新城热电公司还与汽源单位罗盖特公司沟通,确保在低温天气用汽高峰期供应的蒸汽量达到合同要求的80吨/小时;安排维修人员排查管网裸露在外的疏水阀门、压力表等设施,确保保温完好,防止冻裂。

节日期间进入用电高峰,市供电公司进一步做好主网、小区、重点用户的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防外破、防污闪、防火和防小动物工作。此前已强化小区配电房设施巡视,做好电缆通道、盖板、竖井的防缺损和防火工作,开展小区变低压线路全接线运行核查,适时调整配变低压开关定值。同时,提前开展返乡务工人员集中区域台区负载和低电压情况入户排查工作,结合历年配变运行和抢报修数据情况,做好台区内负荷升高的应急方案。目前,全市共设置抢修驻点27个,其中市区共设置抢修驻点15个。

春节期间,如果发生水电气暖供应故障,市民可第一时间拨打连云港12345热线,也可直接拨打供热电话85188615,或拨打4001115180电力抢修热线,专业人士将24小时竭诚为您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