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口“开门红” 累计出口机械车辆5816台

cw03a05a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郇静 姚剑)笔者昨日从港口控股集团获悉,1月份连云港港累计出口机械车辆5816台,同比增加4996台,增幅高达600%,单月出口总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汽车出口大幅攀升,同比增加4783台,刷新单月出口记录;与此同时,客车出口、工程机械出口实现小幅增长,全面助力港口滚装业务实现“开门红”。

连云港港滚装业务主要由旗下东方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自2005年开通滚装业务以来,全面致力于作业能力提升、优质服务打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滚装业务品牌,吸引了华轮威尔森、礼诺航运、日本东车等世界著名船公司纷纷挂靠我港,也进一步带动了机械车辆出口货源在连云港聚集。

1月份,东方公司共完成11个滚装航次运行,超过历年同期,积极带动了澳新线、东南亚线、欧洲线机械车辆出口。其中,徐工、宇通等骨干货源保持良好势头,卡特、金龙等小批量、多批次货源也紧跟船舶至连云港集港。而去年与连云港港首度合作的上汽集团持续保持强劲出口势头,1月份出口至澳洲等地的汽车就多达3399台。

为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连云港港还专门开辟出了3万平方米工程机械和车辆专用存放场地,实施封闭管理,专人监护;场地水电设施、清洗设备、加油设备齐全;自主研制18米大巴专用吊具,负荷160吨平衡梁、80吨抬吊吊具等专利;为车辆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快捷口岸通关和检验;做好车辆电子定位图制作、实施熏蒸作业等延伸服务,积极打造国内外进出口车辆基地和集散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