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国内外及港城动态

相关各部门加强运力和服务保障方便百姓出行

【连网】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 叶昊鸣)离大年除夕还有一天,为保证大家平安顺利返程,相关部门纷纷加强运力和服务保障。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26.5万人次,同比增加75.7万人次,增长8%,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加开旅客列车747列。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开好“慢火车”,方便偏远地区群众出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黑龙江省长汀镇、东方红、满归、韩家园、古莲等地及内蒙古东部的山区、林区开行23趟公益性“慢火车”,最低票价仅为1元。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锦州至叶柏寿、沈阳至长甸、通辽至库伦等12.5对“慢火车”,方便辽吉两省高寒山区百姓出行。西安局集团公司为穿越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8361/2次列车加挂了一节车厢作为“车厢集市”,方便沿线老乡们在车上售卖农产品。成都局集团公司开行的8对“慢火车”穿越彝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聚居地。

春节来临,外出返乡及出行游玩人员增多,为确保客户安全绿色出行,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三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展检查和维护工作,逐一排查安全隐患。重点针对充电桩的引入电缆、装置模板、稳压设备及充电枪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充电桩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客户假期平安绿色出行。

今年春运,旅游过年和“反向春运”逐渐增多。春运开始以来搭乘南航航班从广州出发去往国外的旅客量日均超过1.4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6%。南航从深圳出发飞往澳洲、东南亚的航线也持续火爆。据统计,深圳飞往澳洲的航线在春运开始以来客座率持续在96%以上。此外,南航在深圳飞往西南方向的成都、重庆航线上运力投入大幅增加,返程航班的客座率普遍达80%以上,明显好于往年。为保障旅客春运期间的顺利出行,除了自助服务外,南航根据航班情况,将广州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的国内航班值机柜台提前到3:30开放,国际航班值机柜台提前至5:00开放。南航广州的中转及过境柜台通宵开放,为国际到达航班的旅客提供24小时无间隙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