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以“绣花”精神精雕城市“容颜”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城市道路管养大提升、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厕所革命”全力推进、城市卫生死角全治理、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如今,行走在海州大街小巷,只见处处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去年,海州区全面掀起城市精细化管理热潮,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为市民“绣”出高品质生活锦图。

“曾经楼道里满墙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广告,现在环境变好了,每天还有专人巡查。”日前,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居民吴薇谈起小区环境的变化,对小广告整治工作赞不绝口,“过去清理后还会有回潮现象,现在墙面持续整齐干净。”这样的变化,得益于街道实行“巡、治、清”的综合整治模式。为确保小广告治理“祛斑除癣”行动取成效,街道对城市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小区等重点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无缝对接,采取城管、派出所部门联动,采取不间断巡查、重点时间段蹲点守候等方式,一旦查出乱贴小广告人员,向小区物业缴纳1000元保证金,并负责该片区域的小广告清理和监管任务,10天内一旦发现乱贴乱涂行为,扣留保证金,从源头遏制非法小广告的不良发展态势。

城市管理不仅关注主干道,更应关注城市“毛细血管”,关注百姓家长里短的“里子”。为此,海州区在巩固和提高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统揽,通过信息化手段、网格化管理,重点做好查补指标短板漏洞、提升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深入推进“3+X”城市管理机制,对各街面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综合纠察整治,有效解决“看到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到”问题;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随时发挥行政执法职能,通过例行检查、专项检查和互评互查等方式,主动查找市容秩序、小餐饮、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建筑征收工地、公厕管理、背街小巷、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促进长效管理,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得到新提升。

“这里有疑似违章建筑,请派无人机拍照取证。”日前,新东街道网格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居民楼存在隐蔽违章建筑,很快,执法人员在平台无人机指挥调度系统下对违建依法拆除。这要归功于海州区打造的智慧数字城管中心“最强大脑”,类似哪里出现无照游商,哪里机动车随意乱停乱放等问题,都会被反馈到平台,并迅速通知整改。去年,海州区为改变城市管理单打独斗的局面,在原有辖区划定的702个基础网格上推行“一长三员”制,由社区、村班子成员担任网格长,网格内包括指导员、专管员和参与员,明确责任归属,实行相关部门联勤服务,并招募志愿者,通过“互联网+城市治理”、“互联网+公众参与”行动,将城市事、部件全部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智慧平台,实现求助信息集中受理、事项分派智能运行、事项承接权责明确、事项处置及时高效、考核评价科学公正,日常城市管理初步实现了组织成体系、服务人性化、管理可闭环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截至目前,智慧管理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12.8万件,处置率99%,结案率99.99%,及时签收率93.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