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玩网游被骗11余万 警方迅速破案擒获骗子

【连网】(记 者 王 瑞 通讯员 金丹丹 桑冠武) 16岁东海县小伙被网络诈骗11余万元,东海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并远赴苏州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近日,小伙的父亲樊先生分别将印有“千里追踪,破案神速”“运筹网络,决胜千里”的大字牌匾和感谢信送到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及网络安全大队,以此向全力以赴,侦破其儿子被诈骗案的公安民警表达诚挚的谢意。

西双湖派出所辖区16岁的小伙樊某有着与众多同龄人一样的爱好———玩网络游戏。

2018年11月初,樊某将自己游戏账号挂在网上出售,被他人以支付保证金为由骗取了7000元。樊某对此耿耿于怀,于是就在某贴吧里发问“被骗了钱怎么追回”。

很快,樊某的提问很快得到了一个网名叫“仙”的“高人”的回复,对方称自己能把樊某被骗的钱追回来,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樊某用QQ与“仙”取得了联系,这个叫“仙”的人告诉樊某,“要追回被骗的钱款并不难,但要先往QQ中充值Q币”。讨款心急的樊某对“仙”的授意听信不疑,就向父母要钱。樊某小小年纪就身患重病,父母本来就比较心疼他,加之家中条件不错,只要樊某有什么要求父母基本上都会满足他。

就这样,从2018年11月11日至16日的五天时间里,樊某共往自己的QQ中充了价值117412元的Q币。在获取樊某的充值情况后,“仙”又称需要樊某提供自己的QQ账号与密码,这样便于将追回的资金返还给他。樊某一听自己被骗的资金快“完璧归赵”了,连考虑都不考虑,就把QQ账号密码告诉了“仙”。几个小时后,樊某没能等来自己被骗的资金,更可怕的是自己账号里价值117412元的Q币一分不剩。樊某这才发现自己上了“仙”的当,急急忙忙向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报案。

民警桑冠武告诉记者,接到报案后,西双湖派出所高度重视,会同县公安局网安部门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18岁的湖南省女子王某。

2018年12月,办案民警远赴苏州市太仓市,在当地警方大力支持下,将王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对自己诈骗樊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她以“仙”的虚拟身份与樊某联系,利用樊某讨要卖账号时被骗少量资金心切,逐步骗取樊某信任,在获得樊某QQ账号密码后将账号内的Q币卖光。

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迫于压力退还了尚未挥霍掉的赃款16000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快速破案让受害人樊某及其家人感到非常满意,近日上午,受害人的父亲樊先生特意精心制作了牌匾和感谢信送到西双湖派出所及网安大队表达谢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