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宿淮盐铁路最新进展 苏北五市有望年内高铁互通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近日,徐宿淮盐铁路建设传出好消息,全线已累计完成铺轨320.55公里,接近双向铺轨里程二分之一,4月底有望全线轨通,预计年底达到通车运营条件。对于港城市民来说,徐宿淮盐线的建成与大家出行息息相关。在淮安东站,该线路将与连淮扬镇会合,随着连淮段今年底建成,苏北五市有望实现高铁互通。

徐宿淮盐

双向铺轨里程近半

昨日凌晨2时,徐州气温零下4℃,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铺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加紧施工,上砟、布枕、推送长轨、上扣件、固螺栓、对轨,各环节忙碌而有序。负责徐州方向现场铺轨的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部副部长王顺义头戴安全帽,露在外面的耳朵冻得通红。“徐州和盐城两个方向是两班轮流作业,人歇机不歇,日铺进度最高可达10公里。”王顺义说。泗阳往徐州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铺轨139.68公里;泗阳往盐城方向左右线已累计完成铺轨180.87公里,预计1月底双向铺轨可分别进入双沟站、建湖站。

连镇铁路建设紧张进行

与之相连的连镇铁路建设也是好消息不断:据连镇铁路连云港段监理单位负责人陈国刚介绍,除了灌云、灌南高铁站已经开工建设外,目前连镇铁路从董集段开始铺轨已经达到30公里左右,其余各标段工程也在紧张进行中。据陈国刚介绍,连镇铁路双线正线铺轨689.9公里,站线铺轨40.04公里,铺轨任务全部由中铁十七局铺架公司承担。铺架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铺轨设备———CPG500有砟铺轨机组,以单枕连续法进行铺轨,加快了铺轨速度。同时,对全线189.57万方特级道砟全部进行洗砟上线,确保环境不受污染。

宿迁淮安

将步入高铁时代

据悉,徐宿淮盐线是江苏腹地最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有江苏铁路金腰带之称。它将与连镇铁路无缝对接,形成徐宿淮扬镇通道,具有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重要功能。徐宿淮盐与连淮扬镇设计时速均为250公里,徐宿淮盐与连镇铁路连淮段预计2019年12月建成,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宿迁、淮安将步入高铁时代,苏北五市有望动车互通。而在此前,我市到徐州要坐2个多小时普快列车,到宿迁、淮安要坐大巴直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