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服务旅客及市民出行 19条公交线路汇聚连云港火车站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胡玮) 连云港火车站是我市的“城市客厅”,南来北往的旅客在这里集散。连云港火车站启用后,这些旅客能够方便地换乘公交车吗?笔者昨天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连云港火车站启用后,经过这里的公交线路将达到19条,旅客将享受到便捷完善的公交出行服务。

“2015年3月,连云港火车站开始改建,暂停办理客运业务。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经过该区域的多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运营。”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服务旅客出行,市公交集团对公交运营网络进行了优化调整,连云港火车站启用后,将有19条公交线路在连云港火车站设置首末站、途经站,公交线路密集,能够满足连云港火车站地区的出行需求。

市公交集团生产运营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多次调研完善,连云港火车站周边共设置A、B、C3处公交车站,其中A、B两处为公交首末站,C为途经站。A区有B1K、8路、23路、122路、游2路等5条线路,主要通往连云区、南城、新坝、花果山景区等方向;B区有4路、11路2条线路,主要通往新坝、浦南等方向;C区有2路、15路、17路、B11、环1等12条公交线路,分别通往市区各主要功能板块及周边的一些乡镇、街道,包括大学城、云台、岗埠农场、茗昇花园等方向。优化调整后的线路,覆盖了以火车站为原点的旅客主要出行方向,能够为旅客提供便捷的零换乘服务。

昨天上午,笔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看到,众多铁路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打扫卫生等工作,为火车站启用做准备。出站口及旅客进出通道等位置均设置了乘坐公交的方向指示标志,方便旅客换乘。公交车站A位于连云港火车站东侧邮局门前,B区位于连云港火车站西侧,C区位于邮局马路对面,从出站口按照指引标识可以很方便快捷地到达。笔者从出站口步行前往公交车站A,只用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市公交集团将会把详细的乘坐公交车指南设置在火车站出站口,并安排职工在火车站出站口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旅客便捷乘坐公交。市民如有疑问或者咨询,可以拨打公交热线85502777。

据了解,市公交集团还将在连云港火车站周边设置一处临时公交场站,以便更好地为市民及旅客提供出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