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举行纪念《镜花缘》 成书200周年推介会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昨日上午,海州区举行纪念《镜花缘》成书200周年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市领导万闻华、滕雯、黄远征参加活动。

古海州是连云港城市之根、文化之源,学风浓厚,文脉鼎盛。李汝珍“久作寓公”的板浦,文化兴盛,人才辈出,《镜花缘》的诞生走上了海属文化发展的高峰,为海州留下了宝贵的遗产。要高度珍视、倍加珍惜,在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中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

《镜花缘》是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古海州处于陆上、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镜花缘》以东游为主题,反映出丝绸之路沿线的经济社会实践。海州区将挖掘利用好天然的历史文化资源,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特别是板浦作为《镜花缘》文化的承载地,将把文化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灵魂,加快古镇复兴。

《镜花缘》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金字招牌。海州区将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围绕《镜花缘》主题做好保护、传承、挖掘、创新、利用工作,做大做强《镜花缘》文化旅游产业,让《镜花缘》成为外界知海州、爱海州、念海州的重要纽带。

当天,还举办了百人书画《镜花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