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千年古城吹来文明风 海州好人铸造工程增添幸福底色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周莉 陈小燕)“老王啊,你理发的手艺可真好,瞧!经你的一番改造,我看起来年轻了可不止十岁呢。”近日,在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的残疾人之家,63岁的张阿姨看着自己的新发型,笑呵呵地说。

张阿姨说的老王叫王农合,家住江化社区光明小区。退休后他偶然了解到,海州养老护理院和洪瑞老年公寓年迈的老人居多,而周边理发店却不是很多,如果请外面的人过来理发,费用就会比较高。为了减轻老人的经济负担,王农合夫妇主动与养老院联系,每月一次,义务替他们理发,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

像王农合这样的好人,在海州并不少见,好人文化已经成为海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以“海州好人”宣传平台为主体的好人铸造工程则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海州区以打造“首善之城”为目标,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连续11年开展“爱心市民”评选,“中国好人”、“江苏好人”、道德模范、港城“叶欣仁”等各类好人竞相涌现,目前已经产生13位“中国好人”、13位“江苏好人”、5位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7位市道德模范、17支“爱心团队”和151位“爱心市民”,“海州好人”群体不断扩大。

在海州街道古楼社区,不少居民茶余饭后都会去好人广场散步。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好人广场分为“好人游园”、“好人长廊”、“鼓楼书韵”特色文化宣传栏、“休闲娱乐区”等部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77岁的李玉梅正听着刚从部队探亲回来的孙女念着宣传栏上的标语。“新建的这个好人广场真不错,我孙女听说了非要带我来看看。以后我每天都来这里,既能锻炼身体,还能给孙子辈讲上面的好人故事。”

今年以来,海州区以建设“海州好人”宣传平台为抓手,在人流密集地区打造一批主题鲜明、造型生动、通俗易懂的景观小品、微型雕塑等,形成“好人广场”、“好人游园”、“好人长(河)廊”、“好人街区”等40余处。此外,海州区还通过道德讲堂、文化大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海州身边好人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