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收到的货物是留下还是退掉? 港城“剁手党”内心很纠结

【连网】  (记者 黄威) 双11,“剁手党”的狂欢节。最近几天,很多“剁手党”无心工作,都在等快递。在满怀欣喜拆开快递之后,收到的却不一定是心仪的商品。还有的“剁手党”在收到一大堆商品之后,却发现很多都是自己不需要的。记者了解后发现,最近几天,有不少“剁手党”忙着退货,弥补冲动消费过后的损失。

“叫醒我的不是梦想,不是闹钟,而是快递员的电话……”连日来,一大波货物陆续到达港城。从早上开始,港城的众多网购一族就开始了不停下楼拿快递、拆包裹、分享购物成果的过程。在我市一家药企工作的90后赵静,就是其中一员。这个双11,她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仅“双11”当天就消费了两万多元,这些钱主要花在了购买化妆品、衣服、鞋子以及一些生活用品方面。

“经过比价和一些优惠券,‘双11’期间确实比平时便宜不少。”赵静说,“你看这一件羽绒服,我到本地的商场看了,同样款式的虽然也在打折,但是没有网上优惠力度大,能省400多块钱。”

从11日傍晚开始,赵静就进入了频繁收货状态,每天至少收到三四个包裹,14日当天竟然收到了十多个大小不一的快件。赵静开玩笑说:“没有什么焦虑是收一个‘双11’包裹治愈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收两个!”

不过,尽情地“买买买”“拆拆拆”和“收收收”之后,新的问题也来了———家里堆满了大包小包,可冷静下来一想,才发现大多数商品要么和自身气质不那么搭,要么就是些自己根本用不上的东西。

看着自己网购的一件件商品陆续到家,赵静在开心的同时,也因为买到了一些不满意的商品而郁闷。收到的衣服、鞋子,回到家后迫不及待地试穿。最终却发现很多衣服的款式穿在自己身上达不到想要的效果。

“这个也在预料之中,肯定是有一部分商品属于‘看走眼’的,不喜欢的话就退货呗。”赵静说。

80后徐女士是双11的“铁粉”,每年都要花费一大笔钱购置百余件商品。最近几天,收快递、拆快递成了她最忙碌的事情,昨天就收到了30多个快递。作为资深网络购物爱好者,今年的双11,徐女士买到了不少满意的商品,也遭遇了烦心事。“你看这个吊坠,图片上它的挂链的颜色明明是金色的,发给我的却是米黄色的。我跟商家的客服说你们是不是发错货了,对方坚持说没有发错货,可是颜色明明跟图片上的不一样。没办法,我只能退货了,其实这一款吊坠确实便宜了100多块钱,价格还算不错的。”徐女士说。

今年双11之前,徐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年要做双11的“围观者”。虽然有决心,但是最终没有抵制住“诱惑”,又大买特买了一番。看着在家里堆积成小山的快递,她有些发愁也有些后悔,不应该集中购买这么多的东西。“有些东西并不是特别需要,因为有一点优惠所以就买了,买回来发现暂时也用不上。”徐女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