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将多措并举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连网】(记者 史卫平) 日前,记者在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暨“两站两员”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在全市率先开展“两站两员”建设的东海县,目前已初步建成21个交通安全管理站和19个交通警务室,364个行政村已建成交通安全156个劝导站,建成率达45%,预计年底前力争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永生参加推进会。

“两站两员”即交通安全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交通安全管理员、交通安全劝导员。近5年来,全市新增农村公路1530公里,总里程达到12421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90.6%。农村机动车保有量由5年前的16.4万辆,剧增到现在的43.3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56.5%。同时,存在安全意识、车况和路况差的情况。实践证明,东海在全市率先开展“两站两员”建设,是农村交通管理力量的有效补充。

会议指出,要加大对农村地区公路建设、管理的投入,深入推进国、省道事故多发易发平交路口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加快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进度,加大平交路口隐患排查力度,在流量大、事故多的路口增设“信号灯”、在农村支路驶入干道路口增设减速带、凸面镜、爆闪灯、提示牌、防撞柱,实施农村电动车“亮尾”、事故多发路“亮化”、交通信号“亮灯”“三亮”工程等举措,切实提升农村交通安全保障水平。要在全市各建立“派出所+交警队+城管队+农路办+安监所”五部门联动执法机制。统筹规划,科学布建劝导站。同时,破解执法和宣传不到位的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