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爱心认购让“阳光扶贫”更有温度

【连网】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周云) 11月6日中午,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一辆满载着花生油、花生米的汽车,从赣榆区班庄镇汪于村出发,开往连云港水文分局。这是连云港水文分局首次通过职工爱心认购的形式进行向村民订购农产品,让村民得到实惠,实实在在为村民脱贫增收。

  “老人家,最近身体还健康吧?”“两个外孙去外地上大学了,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11月6日上午,连云港水文分局副局长唐春生带着党支部班子成员来到赣榆区班庄镇汪于村村民于宗轩老人的家中,热络地和老人聊起了家常。

  聊天中,记者了解到,现年已经70岁的于宗轩,家里生活一直很困难。11年前,于宗轩的女儿去世后留下来两个年幼的儿子,女婿外出打工回家时间很少,此后两个外孙子便一直由于宗轩一人负责照顾。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种地是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靠着种地的微薄收入,于宗轩省吃俭用,如今勉强供两个外孙上了大学。

  面对两个孩子一年4万多元的学费和生活费,于宗轩又承包4亩多田地种花生,产量大概有2000多斤。他最盼望的就是丰收,最担心的是丰收了却卖不出去。由于销路不畅,于宗轩心急如焚。

  自从2017年3月,连云港水文分局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与于宗轩这个特困家庭结对帮扶后,每个季度都会来到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今年9月,该局党员干部再次入村走访贫困户,了解到于宗轩老人花生滞销的情况,立即号召发起职工爱心认购活动。在短短几天内,连云港水文分局的45名职工们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爱心接龙认购活动,以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共认购了245斤花生油和380斤花生米。

  “下雨天,你们还登门为我排忧解难,太谢谢了,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帮扶老百姓的温暖。”看到花生顺利售出,原本一筹莫展的于宗轩老人喜笑颜开,并向大家表达着感谢。

  近年来,连云港水文分局先后与赣榆区厉庄镇岭南村、海州区浦南镇唐顶村开展文明共建结对帮扶,资助岭南村修建乡村道路,与赣榆区汪于村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共走访贫困家庭50余户,全力助推精准扶贫。此外,该局还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之‘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要求,高度重视大走访和扶贫慰问工作,精心谋划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将推进‘阳光扶贫’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借助阳光扶贫APP系统完善动态监管体系。同时,将贫困农户信息采集和扶贫帮办工作科学分解,严格责任到人。”唐春生说。

  今后,连云港水文分局将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协调争取各类帮扶资源,通过送资金、送科技、送信息、送思路、送服务,互帮互助,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地方实现精准扶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