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心理辅导、爱心礼品......市未保中心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关爱活动

【连网】(徐誉宁 汪守平 朱娜) 近日,由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春雨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欢乐大篷车 你我心灵相约”留守儿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在滨河小学拉开帷幕,通过游戏、心理辅导、拓展活动等一系列关爱活动,为2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当天,在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之前,来自农工党阳光心理咨询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穆丽试图用轻松欢快的游戏让孩子们放松心情。在穆丽的鼓励和帮助下,孩子们一次次战胜自己,并互相帮助和鼓励,配合得十分默契。轻松愉快的游戏环节成功了打开了孩子们的心门。因而在随后的心理辅导环节,羞涩的孩子们立刻变得活泼起来,慢慢地打开了心扉,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我们虽然是留守儿童,但我们一点也不孤单。”“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你们快点回来吧!”在孩子们表达出新声后,穆丽耐心地和孩子们交流起来,并找出每个孩子心理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逐一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从自卑中走出来,建立自信。

  今年上五年级的小清,父母离异后,母亲改嫁,父亲再婚。这在小清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很深的阴影。平时她很少与人交流,经常一个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一坐就是一整天。当天,在经历一个多小时的心理辅导讲座后,一直眉头紧蹙的小清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并且愿意走向人群与同学们一起玩耍,并且表示今后要积极生活和学习,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 “这些孩子内心比较封闭、自卑和孤独,但他们又不愿意表现出来。”穆丽介绍,她通过游戏和故事的形式,让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放松,随后又从心理学的角度,让孩子们逐渐建立自信并培养他们坚强勇敢的品格。 据了解,此次关爱留守活动内容形式较为丰富,除了心理辅导讲座,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还为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文具、玩具等礼品。通过一系列暖心的举动,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了双重呵护。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赵强介绍,由于家庭教育和亲情的缺失,困境儿童在安全、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都面临着很多的问题。通过开展这些心理关爱活动,可以为这些孩子们带来爱的关怀,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促进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重视。赵强表示,今后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给他们带来全方位的呵护。 图为留守儿童们正在做游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