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套房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普遍上浮20% 港城各家银行房贷政策依然“坚挺”

【连网】( 记者 王怀诗)房贷政策的变化,直接影响购房者的置业成本。近期,尤其是“金九银十”以来,楼市成交渐趋理性,全国多个城市传出房贷利率下浮的消息。在当前楼市陷入“低情绪”的状态下,港城各家银行有没有出现房贷政策“松动”的迹象呢?

昨日,记者对港城多家银行进行摸底,发现各银行房贷政策仍未“松懈”,首套房首付比例大多维持在30%左右,二套房首付比例最高达到40%。此外,多数银行普遍执行上浮20%的首套房贷利率,与之前持平,放款速度也未见明显提速。

记者走访了解到,中行、建行、浦发银行、东方农商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二套房首付比例要高一点,为40%。”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此外,东方农商银行、华夏银行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为40%。邮储银行和恒丰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相对较低,为20%。

目前,中行、建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普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基本维持在25%至30%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港城多家银行执行的房贷利率普遍有一定的调节空间,购房者若想获取各银行的最低利率,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对于信用良好、还款能力强等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我们的房贷利率可适当放宽。”建行连云港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说。此外,邮储银行连云港分行也表示,房贷利率的执行与购房者的收入水平、征信状况等密切相关,存在一定的调节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房贷利率可能会进入一个下降周期,但幅度不会太大,因为楼市调控政策暂时不会转向。部分银行人士则表示,房贷利率可能会下调,但是政策谁也说不好,只能静观其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