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健康节(惠民活动)免费专家咨询叫好又叫座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曹勤 周海涛 实习生 张瑞雪)昨日上午,苍梧绿园内彩旗飘飘,热闹非凡,我市第十届健康节(惠民行动)开幕。现场由全市各大医院专家组成的义诊团备受追捧,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市民们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向现场的专家们进行咨询、就诊。

“医生,我每天晚上11点后就觉得饿,浑身都淌汗,吃点东西会好点,怎么回事啊?”68岁的徐大爷询问道。“你这个可以查个血糖,看看是不是偏低。”市一院博士义诊团成员、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全懂说,“我已经第十次参加健康节(惠民)行动义诊了。随着人口老龄化,人们的健康意识显著提高,老年病患者也增多。这里还是建议大家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将患者置于平躺的仰卧位,这时施救人员要跪在患者身体的一侧,一手按住其额头向下压,另一手托起其下巴向上抬,充分打开患者气道,然后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每按压30次的时候进行人工呼吸2次,观察患者状态,而后继续重复之前的操作。”市二院护士长孙丽娟一边演示一边向围观的市民介绍心肺复苏法,不少市民跃跃欲试。除了心肺复苏方法,孙丽娟表示,海姆里克急救也是每一位市民需要掌握的技能。现如今,婴幼儿发生异物卡喉窒息的案例屡见不鲜,一旦发生异物卡喉情况就很危险,很多孩子在送医过程中死亡。正因如此,家长需要掌握儿童急救技能,来护航孩子的健康成长。

“我家里正好有两岁的小孩,吃东西的时候经常被噎着,家里的老人总是说喝口水向下咽。今天过来学习了很多。”市民张女士说。

在三院义诊摊位前,挤满了人。“怎么这么多人呀,这得排到什么时候呀?”市民郭女士一边排着队一边说道。她的孩子两岁半,这次主要是咨询儿童营养方面的知识。“我的孩子有些挑食,我担心营养不均衡,就来问问。另外还想咨询一下盆底康复方面问题。”

健儿膏方、十全大补膏、养颜祛斑膏、补气益智膏方……在中医院义诊摊位前,笔者看到他们桌子上摆满了各种调养膏方,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这些膏方都是针对特定人群的,既能对症治疗,又兼具保健性。除了这些成品的大众膏方,还有针对特定个人的,即‘一人一膏’。”市中医院药学部制剂师刘园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健康节(惠民行动)时间为10月20日—12月30日,历时两个多月,将开展11项惠民活动。除了义诊、探访医院等传统项目,本次健康节(惠民活动)特地开展农村低收入人口关爱系列活动,为他们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和健康体检卡,并开展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低收入人口还可享受医疗费用减免服务。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慢性病综合防治、老年健康和心理健康咨询、妇女儿童主题关爱等服务。

“我们坚持开展健康节(惠民活动),主要目的是要推动公立性医院履行好公益性质,倡导全社会树立大健康的理念,进一步建立良性的生活方式,加快健康连云港建设的进程。”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