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年健康惠民路让百姓得实惠

【连网】 10月20日,市第十届健康节(惠民行动)开幕式举行。

本次健康节(惠民行动)以“搭建惠民平台,务实服务百姓”为宗旨,以“手拉手关注健康,心连心建成小康”为口号。在开幕式现场,主办单位向10名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家庭代表发放“爱心医疗救助卡”,并向10名家庭医生代表颁发2018年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荣誉证书。

由全市各大医院和卫计系统单位组成的专家义诊团更是备受追捧,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当天,赣榆区和东海县、灌南县、灌云县也分别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让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健康福利。

十年健康惠民路让百姓得实惠

从2009年起,我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连云港市健康节(惠民行动),成为港城市民每年十月最期盼的“健康大餐”,搭建了卫计行业与市民良性互动、医生与患者和谐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树立了全市卫计系统为民服务的行业形象,引导市民更加了解、关注健康问题。

十年来,健康节(惠民行动)通过开展大型义诊服务、大型医院探访、爱心救助卡发放、社会关爱、健康素养提升等公益活动,不断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我市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真正让“健康”成为连云港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打下健康基础。

十年来,一批批医疗专家、临床骨干走出医院走基层、下一线,锤炼出了一批知名专家和专科医生,也丰富了医疗卫生队伍的实践,提升了他们的临床能力。

十年来,市民对卫生计生事业的了解日渐加深,疾病规范化治疗、科学用药、尊医重护、治未病、疾病早期干预等科学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如今,健康节(惠民行动)已成为享誉一方的全民健康体验活动,并和“健康连云港”建设完美契合,近年来,甚至吸引了周边地区的群众前来赶集,并形成了“补心”“复明”到连云港的医疗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