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创新形式让文明成百姓生活幸福底色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樊婷 实习生 张瑞雪)“扎心了老铁!快把乱扔的垃圾捡起来”,“确认过眼神,你是最文明的人”,“小猪佩奇的掌声送给最文明的你”……日前,在城区街头,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创文志愿者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一句句俏皮而又接地气的创文标语,营造出接地气的创文氛围。海州区为了加强创文宣传引导,除设立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宣传栏外,还积极创新形式,让创文意识深入人心。

在苏宁商圈,路南街道文明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身穿创意文明标语,向路过的市民们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呼吁大家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为文明的你疯狂打call”,“狗狗调皮易走失,请您牵好犬链子”等富有新意的宣传标语着实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目光。路过的市民黄女士表示,这种宣传方式她还是第一次见,确实很有新意,让人忍不住就想停下来看一看,了解一下。

每到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期,主城区各路口总是拥挤不堪。这几天,车主张先生在开车时发现,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的志愿者们有些不一样了。原来,他们的红马甲背后印上了个性创文标语。“走自己的路,和不文明兵分两路”、“过马路要看红绿灯,生命是你拥有的最贵的保险”、“车上抛物?一首凉凉送给你”……这些富有特色的宣传标语不仅吸引了路过的车主、行人们的目光,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文明素养。“这个路口车多人多,高峰时间特别拥挤,有交通志愿者来维持秩序,大家也能更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了,真是要谢谢他们了。”车主张先生说。

“现在港城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和市、区创文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探索创新做法———‘私人订制’创文宣传标语移动队。我们希望能用这些轻松活泼的标语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说。

居民王大妈就住在龙西北路河边地段,她看到穿着创文标语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家门口捡垃圾,也拿着自家的扫帚,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从那往后,每回环保小分队的志愿行动,总能看到王大妈的身影。

除了俏皮的宣传标语外,海州区还新设立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宣传栏、宣传墙等2万余平方米,绘制内容丰富的创文墙绘,发动商家利用商场大型显示屏、商户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及公益广告。全面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打造市民广场、滨河广场、海州体育场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将秦东门大街、新浦大道等6条主次干道打造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路。

一墙一文化,一路一风景。“文明”是海州的幸福底色,点缀了百姓们的幸福生活。海州不断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之风吹遍了海州的各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