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进行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学校饮用水连云检方也要管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丁辉)近日,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十多所中学、小学和幼儿园饮用水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保障学校饮用水安全,落实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连云区检察院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的海滨中学、海州湾小学、宿城中心幼儿园等多家学校、幼儿园进行联合检查。检查的重点在饮用水卫生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供水设施卫生状况及饮用水水质情况,对学生饮水作卫生抽检。检察人员还通过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的形式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鼓励师生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的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

本次联合检查,是连云区检察院落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检查依法督促相关行政机关履职,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