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既美化城市形象,又助力创文宣传,展示出独特的文明风尚 连云将城市风景线变身创文“宣传员”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韩猛 郑惠文)近日,不少市民和游客发现,漫步在海滨大道、海棠路、中华路和中山路上,不时有文明宣传主题的城市小品和景观宣传牌映入眼帘。据悉,这是连云区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营造城市亮丽文明风景线相结合,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打造连云特色品牌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连云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紧扣目标导向,突出抓好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4个方面问题的排查整治,举一反三,长效落实。突出重点跟进,强化氛围营造工作检查,打造中华路、中山路等5条文明示范路,建设北固山生态公园、新丝路公园2个文明示范点,不断营造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点位浓厚的创建氛围,创文铸造工程在“量”与“美”上实现双提升。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中山路上,帆船造型的创文铸造小品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吸引来往行人一次次驻足浏览;海棠路上,是一个福字造型的创文铸造小品,“最美的风景是咱港城人”这样一句接地气的标语更是彰显了市民的文明自信,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据连云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结合创文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拓宽宣传领域、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连云区因地制宜合理利用主次干道的空间载体,高标准施工制作了7处创文铸造小品、80处景观宣传牌,用以激发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据悉,此次工程建设安全“一路一景一特色”的设计理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采用祥云、回形纹等传统文化元素和帆船、海鸥等海洋地域元素,配以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的融汇,既美化城市形象,又助力创文宣传,展示出独特的文明风尚。

此外,连云区还将创文重点“八大工程”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强势组织攻坚突破。在基础设施改善和功能配套提升上,先后建成云宿路、院前路跨铁路立交,加快推进中华路西延、841隧道改造等工程,着力打通困扰群众出行多年的“断头路”;改造提升在海一方公园,推动周边区域美化亮化,打造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在生态环境整治和民生改善提升上,北固山生态廊道、新丝路零点公园、唐王湖健康步道建成使用,西小山生态公园、北排淡河整治工程主体建成;在城市运营管理和社会治理提升上,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行动20余次,严厉打击拉客欺客宰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持续治理市容环境、交通秩序、街道村居等易回潮反弹问题千余条,点位平均达标率全市领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