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追山赶海 四通八达 国庆黄金周纵览连云港168小时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潘婷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李正跃)

国庆黄金周,7天,168小时,一晃而过。

留存的记忆,都在手机、相机、朋友圈以及各种“吐槽”“调侃”里。

当然,在你的黄金周故事之外,还有很多人和事,不管你记或不记,他们都以各自的姿态,与你同在。比如这座城市的交通出行、旅游发展、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变化和发展,比如那些为了这座城市发展、为了别人幸福安康而坚守在一线的人……

这里,我们只是做个简单的速记:在你的黄金周背后,这座城市的168小时又是什么模样。

1

时间:10月1日7点

地点:连云港白塔埠机场

场景:一路畅行

3

国庆长假第一天,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候机大厅人流熙熙攘攘,市民施先生一家三口早早来到这里,等候前往重庆的飞机。

“今年国庆假期,我把自己的店铺歇业了,带着老婆孩子出门旅游一趟。周边的一些城市,我利用周末时间都自驾游玩得差不多了,国庆节去一个远一点的城市,正好孩子没有坐过飞机,这一次带他体验一下。”对于自己的计划,施先生很满意。

国庆长假期间,像施先生一样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市民不少。7日下午,来自连云港白塔埠机场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旅客进出港吞吐量32427人次,再创历史新高。而去年国庆长假7天,这一数字为26320人次,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23.2%。

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港城市民为何越来越多?原因在于连云港白塔埠机场的航线覆盖越来越完善。记者查阅了机场的航班表,仅在10月1日上午,就有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长沙、成都等国内主要城市的10多个航班。

今年以来,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50%,增速位居江苏9家机场中的第二位。目前,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共运营27条航线,通航25个国内外城市,通达4个直辖市、15个省会,全国32个千万级机场通航21个,共有13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高峰时周航班量达到150班。航路四通八达,航班优惠力度大,促进了市民出行方式的转变。

而在航线开通之前,如果要前往重庆,港城市民需要到南京、青岛等城市的机场,很多时候需要提前一天去、推后一天回,不仅旅途劳顿,而且时间、费用等成本都显著上升。

据了解,为更好地加快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机场公司将持续织优航线网络,优化航班时刻,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便百姓出行,打造港城“窗口”形象。而连云港新机场也开工在即,作为规划的江苏“两枢纽一大六中”机场中的“一大”,未来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港城市民的航空出行也将更加便捷。

2

时间:10月2日9点30分

地点:花果山景区

场景:追山赶海

3

10月2日上午9点30分,来自南通如皋的张先生已经登上了花果山玉女峰。

“我们来得比较早,即使这样,在进入景区大道时,已经是人挨着人、车连着车。”张先生说,早就知道连云港的花果山是《西游记》里孙大圣的老家,但一直没有机会来,今年趁着国庆长假,就和哥哥一起带着年已七旬的母亲和刚读初一的女儿过来了。

“到了花果山之后,我才真正感受到孙大圣老家的美丽、神奇和热情、好客。”张先生说,其实哥哥是个地地道道的连云港人,只是20多年没有回来了,这次回来一看,感觉连云港变化太大了———不仅是城市基础建设提升了,景区的设施、服务质量都有很大进步。

“以前上下山都靠步行,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哪还有精力看美景!而现在,各个景点都有车,累了就乘车,一边坐车一边看美景。”

变化确实大,服务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为了保障景区道路交通秩序,当天上午10点30分,景区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启动车辆分流预案,向师专、港城一品等方向进行分流,同时在分流点开通直通车,免费将游客接送到景区售、检票处。此外,在“黄金周”到来之前,景区还在各重要节点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志愿者服务站,为广大游客提供景区信息咨询、线路指引、景点介绍和帮助……这些变化都让张先生感慨良多。

更让张先生感慨的是,除了周边城市,很多偏远地区的游客也慕名前来一睹大圣老家的风采。张先生认为,旅游不仅是一种休闲和放松,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播。“如果不是因为《西游记》,谁会知道花果山,而又是因为旅游的发展,才将西游文化带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作为孙大圣的老家,连云港非常重视旅游发展,短短几十年时间,从一个拥有山海旅游资源的苏北小城,逐步变身为将旅游经济作为城市支柱产业来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这里面除了有高品质的旅游项目支撑外,旅游文化内涵的挖掘更是不可或缺。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前两天,我市仅花果山、连岛、海上云台山三大景区就接待国内外游客11.54万人次。而随着“西游胜境 大圣故里”的美景美名不断远扬,拥有“海、古、神、幽、奇、泉”六大特色和神奇浪漫风韵的连云港,也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