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阳光 秋色 花香 国庆长假港城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连网】(记者 赵梦若)今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很多人在计划着去哪里玩吧!让人开心的是,这个长假,我市天气堪称“完美”,微风习习,气温适宜!

昨日市气象台专门召开了“国庆假期天气预测”新闻发布会: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前期,10月1日到2日,受北方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天气晴好;中期10月3日到5日多云,受静稳天气影响,凌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后期10月6日受台风外围影响云系增多;10月7日转晴好天气。预计国庆假期气温正常略偏高,空气质量较好。

“由于受辐射降温影响,10月3日起我市会有大雾天气,但在这个季节里,太阳出来后,雾基本上就会散了,对出行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从全省来看,10月3日到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大雾,外出要多注意。

具体来说:10月1日,晴到多云,西北风3到4级,气温13℃~24℃;10月2日,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13℃~24℃;10月3日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13℃~26℃;10月4日,多云,南风转东风2到3级,气温15℃~25℃;10月5日,多云,东风转北风3到4级,气温15℃~25℃;10月6日,多云有时阴,北风4级,气温16℃~25℃;10月7日,多云到晴,北到西北风3到4级,气温16℃~25℃。

现在很多人在为假期长途游做准备,天气是不能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直接影响着旅游的质量和心情。

所以这份“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请收好。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国庆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台风或影响东南沿海”:10月1日到7日,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总体气象条件良好,适宜外出活动。北方多冷空气活动,西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需要注意的是,受即将生成的台风影响,我国东海沿海可能会有明显风雨。

大家如果到外地旅游需备足衣物。需注意的是,老年人和体质较弱的人不要到和自己居住地气候差别较大的地方旅游,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去高原,风湿病患者不要到森林景区,以防加重病情。

总体来说,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天气不错,除了偶尔有雾烦扰,如果你待在港城,可以闻闻桂花香,喝喝茶,感受初秋的闲适、安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