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20年前再增国际及地区航线30条

【连网】长久以来,许多江苏人去国外首选的不是省内机场,而是上海的机场,江苏机场同质化竞争、国际航运发展滞后等矛盾突出。《规划》提出,将系统谋划机场布局定位,加快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启动南京禄口机场三期工程建设。持续改进航空网络通达性,重点加大开辟直达全球主要枢纽机场的国际远程客运航线力度。到2020年,全省机场航线达330条以上,其中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95条,比2017年增加30条左右。到2035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进入全球前50位。

4

打造“轨道上的机场群”,坐飞机更方便

5

“机场+轨道交通”的枢纽模式将使普通公众坐飞机更方便。根据《规划》,我省将加快高铁、城际铁路引入重点机场,打造“轨道上的机场群”。进一步完善禄口机场周边高速公路网络,打通至苏中、苏北的快速通道。加快连通无锡硕放机场的城际铁路建设。建设连云港新机场集疏运设施。完善其他机场集疏运设施建设,将机场建设成综合交通枢纽。

同时加快推进通用机场建设。到2020年,基本实现30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到2035年,建成类型多样、服务广泛的通用航空体系,基本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