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小雨增多 气温随雨飘摇 今天局部地区有小雨

【连网】(记者 赵梦若)风轻、露冷、秋凉,伴着淡淡的桂花香,昨日我们度过了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而今天是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会有点小雨,出门记得带伞哦。

回顾这个中秋小长假的天气,可以说是“妥妥地”给力了。尽管第一天出现了大雾,但是没能挡住温度上升的趋势,午后我市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8℃左右,大概是中秋节放假,所以太阳也到我市来旅游了。到了第二天,我市依旧风力较小,午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8℃左右,可以说是非常适宜假期出行了,不过紫外线较强,户外活动应该注意防晒。昨天,我市天空蓝得纯粹,同时阳光明媚,在太阳底下稍微有点热,不过从监测数据来看,由于受东风影响,气温倒是略微降低,我市最高气温在25℃~26℃。

今天,可能雨水要来陪伴我们一起“上班了”。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晴转多云到阴,白天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东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4℃~25℃。中午前后体感有些热,其余时段还是比较舒适的,同时局部会有雨水,出门要注意。

“燕将明日去,秋向次时分”,目前,我们已经身处“秋分”节气中。随着太阳辐射逐渐减少,天气也一天天变冷,同时白昼渐短、黑夜渐长。从常年的情况来看,“秋分”伊始,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了凉爽的秋季,并且降雨转为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水量一般不会很大,但是雨水的到来也会使得天气变得寒冷。“秋分”过后,昼夜温差加大,小伙伴们要注意保暖,及时添衣。

从我市来看,就比较符合这样的特征,小雨增多,气温不断下降。昨日,市气象台发布了一周天气,显示“本周我市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正常略高”。本周25日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阵雨;9月26日~27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9月28日云量增多,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9月29日~30日天气晴好。从气温上来看,本周前期,气温呈现“低迷”状态,日最高气温不断下降,本周后期日最高气温再次抬升。本周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15℃~16℃。

随着秋高气爽的宜人景象渐渐明显,秋天的农作物也慢慢都成熟了。而此时正是收获的季节,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正当时,我国大部分地区也进入秋收季。春种秋收、春华秋实,随着农民的辛勤劳动,我们身边的乡村也变得愈发美丽,如果有空,或是中秋小长假还没玩够,不妨趁着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去一趟田野村庄,来一趟秋日里的赏景、赏味休闲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