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被列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夏兴俭)近日,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被列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位于灌云县黄海之滨开山岛上的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分事迹展览馆、多媒体播放室、道德讲堂三个主体,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外部有升旗小广场、灯塔等基础设施,在被列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前为连云港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该基地始终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不断丰富展陈形式内容,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有23000多名干部群众上岛接受教育,已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今年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哨所所长王继才同志去世后,灌云县积极完善“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整理王继才生前生活、工作用品及先进事迹材料,进一步丰富“开山岛夫妻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积极申报开山岛为全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谱写好新时代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在市委宣传部申报初评、省委宣传部测评审核的基础上,经省委宣传部部务会研究同意,日前,决定命名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