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学·帮孩子提前做好刻苦学习准备

【连网】(徐誉宁 陈瑾瑾)早晨5点多,朱孔杰就被妈妈袁丽萍唤醒,对朱孔杰来说,昨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他正式成为了一名高中生,即将开启一段“奋斗”的学习过程。面对身份的转变,不仅“升级”成高中生的朱孔杰要学更多知识、备战三年后的高考,作为高中新生的妈妈袁丽萍也将迎来不一样的生活。

1

图为袁丽萍和朱孔杰一起包书皮。  

为了帮朱孔杰补充能量,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昨天早晨,袁丽萍专门为他准备了他平时最爱吃的面包和牛奶。临行前,放心不下的袁丽萍再次叮嘱儿子:要按照之前他们“演练”过的路线行走。原来,早在今年7月份,朱孔杰收到新浦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后,袁丽萍就带着朱孔杰去了一趟学校,参观了校园,让朱孔杰熟悉了一下新的校园环境,还在众多的路线中,为儿子挑选出一条最安全、最便捷的上学路线。随后的一个月里,袁丽萍每天晚上下班后带儿子一起骑车“演练”,直到儿子彻底熟悉了路线。

7点不到,朱孔杰到达学校。听到校园内的琅琅读书声,朱孔杰加快步伐走进教室,加入到同学们的早读课中。“从今天起,三年的寒窗苦读就开始了,我早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朱孔杰说,一步入校园,他就明显感受到高中的不同氛围,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迎接未来的挑战。

“高中阶段非常重要,也非常辛苦,从中考结束后,我就帮助孩子做各种准备,希望他早点进入角色,更快进入刻苦学习的状态。”袁丽萍说,今年中考,朱孔杰的英语考得不太理想,刚进入暑假,她就为儿子报名了英语补习班,在老师的帮助下,朱孔杰将初中的英语知识再次进行了巩固,同时也将高一的部分英语知识进行了预习。英语补习班的课程结束后,她还鼓励孩子去天津工业大学玩了一周,锻炼孩子独立能力的同时,让孩子提前感受高校的氛围,希望孩子能够受到鼓舞,寻找自己的奋斗目标。

“孩子的理想和目标是将来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因为他一直比较爱好体育运动。”袁丽萍说,对于孩子的打算,她很支持,她也会尽其所能,帮助孩子实现理想。但她也认为,高中阶段不仅是孩子学习的冲刺阶段,也是孩子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作为母亲,她更看重对孩子做人方面的培养,她希望孩子能够“先成人后成才”,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正直优秀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