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开学·陪孩子一起进入人生新阶段

【连网】(徐誉宁 陈瑾瑾)9月3日早晨6点不到,家住海州区万润社区的赵培就起床了,这不是她起得最早的一天,但却是她最紧张的一天。因为她三岁半的儿子房岳宸第一次跨入幼儿园的校门,开始了人生的新阶段。

1

图为赵培在操场上帮孩子整理书包。

早晨的天空有些阴暗,但赵培的内心却充满着激动,天还没亮,她便醒了。快速洗漱后,赵培轻轻地来到儿子房岳宸的床边,将睡梦中的孩子唤醒,穿衣、洗漱、吃饭,这样的快节奏与往日优哉游哉的生活截然不同。

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早晨8点不到,赵培开车带着孩子前往六一幼儿园万润分园。半路上突然下起了雨,伴随着车窗外的雨声,他们来到了幼儿园门口,远远便看见了由五颜六色的气球编织而成的拱门,上面醒目地写着“欢迎小朋友”。

和大多数家长一样,赵培左手抱着孩子,右手撑着伞,手腕上还挎着孩子的被褥,走过拱门,往孩子教室走去,紧张程度丝毫不亚于怀中的孩子。一路上,赵培仔细观察,除了老生和家长轻松告别外,还有很多新生在不停地哭闹,一旁的家长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些情景让赵培更加担心。“往教室走的短短两三分钟,是我最紧张的时候,我担心的是孩子到教室后也会哭。”赵培说,为了鼓励孩子,在进入教室之前,她还给孩子吃了一块棒棒糖,并和孩子约定下午会早点过来接他。让赵培欣慰地是,房岳宸进入教室后并没有像大部分孩子一样在哭闹,而是一个人在座位上玩起了玩具,并懂事地和妈妈告别。

“事实证明,孩子比我想象地要坚强。”赵培说,作为幼儿园新生家长,早在1个月前,她就开始想象着开学当天的场景,她既要安慰自己对孩子的不舍,又要鼓励孩子勇敢地融入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前段时间,赵培还专门向身边的中班和大班的家长“取经”,并针对孩子可能出现的状况,一一想好了对策。同时,为了让孩子对新环境不陌生,早在今年5月份幼儿园报名后,赵培就带着孩子提前去幼儿园玩了一次。不仅如此,就在上个周末,为了鼓励孩子勇敢面对新生活,她还给孩子买了最爱的车模玩具,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畅玩一番。

即便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赵培还是在担忧和焦虑中迎来了孩子的开学。“可能孩子第一天比较兴奋,希望他今后也能这样不哭不闹。”赵培说,离开幼儿园去上班后,她的心依旧还在悬着,她中午下班后又“偷偷”去幼儿园外围看看,安慰一下自己焦虑的心情。如今,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早入融入幼儿园的生活,每天都能开心地去上学,走好从家庭到社会的关键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