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多方协调 14岁辍学女孩再圆“上学梦”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周彦含) 9月1日,14岁的女孩娜娜(化名)来到连云中学,看着新同学她的脸上露出几分羞怯。在辍学两年后她能重新回到学校,多亏了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

今年3月,荷花社区负责人孙红上山参与护林防火途中发现了前来玩耍的娜娜。“你怎么不去上学呀?”“我早就不上学了。”娜娜的回答让孙红颇感惊讶,小小年纪就不上学,她连忙向周围邻居打听起娜娜的家庭情况。

原来,今年14岁的娜娜家有兄弟姐妹四个,全家的生活全靠做装修工的父亲一点收入,日子过得比较艰辛。由于父母无暇照顾孩子的学习,娜娜虽然上完了小学,却因为跟不上学习进度,产生厌学的心理,父母熬不过,只好任其辍学在家。

孙红当即找到娜娜的父亲商量娜娜上学的事。“一开始他们还满口答应,同意送孩子上学,可一直没有动静。”孙红说,现在孩子14岁了,已经辍学2年了,这也让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孩子能上学,孙红和工作人员轮流上门与娜娜父母进行思想交流,“孩子必须上学,学校的事我们想办法。”

“孩子其实特别懂事,也特别聪明,再这么拖下去,孩子的一生就毁了。”为了帮助娜娜上学,孙红分别联系了连云街道关工委,区教育局和连云中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得到了今年9月娜娜就能上学的承诺。“经过多方联动寻求帮助,9月1日,娜娜就可以到连云中学就读了。”孙红说。

听说娜娜可以入学了,娜娜的妈妈非常激动,专程赶到社区表达感谢,“太感谢孙书记了,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的帮助,我的孩子不会这么快入学。我以后会对孩子的学习更加上心,多与老师沟通,弥补以前的缺失。”

据了解,这些年来,连云街道荷花社区也多次帮助因贫辍学学生圆入学梦,学生家长对此很是感激。“适龄孩童就应该待在学校里,增长见识,学习一技之长,这样,他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孙红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