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郁洲街道:充分发挥好社区家学校的作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程青 邱瑾)昨日,笔者从高新区郁洲街道获悉,自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郁洲街道紧紧对照市、区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的人本主义原则,明确自提标杆、自加压力、自觉赶超,争当全市卫生、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的创建要求,倡导“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的工作导向,除在面上环境整改提档上下功夫,同时更加注重街区市民整体素质的提升,狠抓素质工程,其中之一就是充分发挥好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

街道按照创文要求,结合街区实际,要求有条件的社区,利用幼儿小课堂开启家长学校,调动年轻居民参与小区文明创建通过。通过对网格化管理、垃圾分类等一些民生问题适时进行宣传,努力取得小区理解,引起共鸣。此外,该街道还利用家长学校征求居民对社区建设、社会管理的“金点子、好主意”,作为社区各项建设的智库来对待,激发有想法有见识的居民献计献策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