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首次采用示范教学、边讲边做的方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飞宇) 8月31日,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和各参演单位,圆满完成“2018年连云港市海洋渔业水上安全应急救援示范演练”。值得一提的是, 此次是我市首次采用示范教学、边讲边做的方式进行演练的。

微信图片_20180901180404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演练以实际发生过的险情为基础,真实地模拟了3起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置场景,将演练与教学相融合,聚焦渔业安全生产多发、易发的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实用性和启发性。

演练现场,3艘渔船、2艘渔政船、1架艘无人机,6个参演单位的40多名参演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集结到位,凝成合力,完成了风损险情、碰撞险情、火灾险情及故障船舶拖带等三个科目的应急救援示范演练。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协同有序,不仅展示了各参演单位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展示了各部门在渔业水上救援工作中的密切协作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