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暑假渐入尾声 部分长线游价格降幅近三成

【连网】□ 徐誉宁

转眼已到8月下旬,热闹的暑期旅游市场逐渐进入尾声。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亲子、学生等出游主力人数下降,8月下旬的旅游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此前一直居高不下的出境游价格,近期下降了近三成,而国内不少长线游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业内人士表示,进入8月下旬,机票、酒店价格纷纷下降,出游性价比较高,此时出游人数明显减少,游客可以避开人流高峰,尽情享受惬意旅程。

“现在学生都快开学了,旅游人也不多,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我请了公休假,准备和爱人去国外游玩。”昨日,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内,市民张先生刚刚预订了日本出境游线路,准备与爱人一起,搭乘暑假末班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人与张先生一样,选择在8月底出游,避开人流高峰,享受出游的高性价比。

市区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李源源介绍,每年暑假期间,全国各地酒店与机票价格均有所涨幅,最高达到30%,随着暑假接近尾声,出游人数下降,各地酒店价格也随之滑落。暑期最后10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酒店和机票价格环比下降超过10%。其中,厦门、广西、贵州等旅游热门城市降幅较为明显,与之相应的是,这些国内游线路价格从8月下旬起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降,降幅在20%至30%之间。如“厦门双飞4日游线路”现在只要1900元左右,较暑期高峰降价达24%。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一些国内长线游线路价格有所下降,8月下旬以来,出境游价格也普遍下调,尤其是泰国、日本、越南等热门目的地,降幅集中在30%以上。另外,欧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的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据李源源介绍,眼下,泰国、日本6日游线路价格一般在4000元左右,而在暑期旺季,同样旅游产品线路的价格要高达五六千元。而目前“德法意瑞12至13日游”线路价格仅需14000元,与暑期旺季相比,降幅达到千元。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选择“越南芽庄6日游”的顾客还享受特价“买一送一”活动,两个人报名费仅需999元。

“8月下旬到中秋前是全年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也是错峰出游的好时机。”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进入8月下旬,机票、酒店价格纷纷下降,出游性价比较高。为了吸引游客搭暑期末班车,近期不少旅游市场纷纷推出优惠政策。但消费者在报名旅游时,还是要注意多甄别,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旅行合同,同时要分清楚优惠线路和不合理低价游线路,不要选择不合理低价游,避免上当受骗。此外,眼下国内大部分地区依旧没有告别夏季,特别是中午时分,天气还是比较闷热,消费者在外出旅游前最好提前关注目的地的天气情况,注意防暑和防晒。同时,在出门旅游前特别是选择出境游线路的消费者,最好提前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入乡随俗,避免引发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