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医药专家进药企 擦亮连云港医药产业金字招牌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张瑞雪)8月25日下午,参加第二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的部分医药企业家及专家实地考察了我市恒瑞、康缘、正大天晴等医药企业。

考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我市重点药企的展馆、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医药产业和药企的发展情况。据了解,我市医药产业特色鲜明,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达25%以上,恒瑞、正大天晴、康缘、豪森4家骨干企业连续十年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全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已成为业内共识。国内外医药企业家及专家纷纷对我市药企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赏,希望未来增进同连云港药企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我们是第一次来,连云港有4家上市医药企业,而且西药、中药都有。还有经过美国FDA正式批准的药物,这可以说是一件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执行董事刘镭表示。

本届医药大会以“新时代新医药新平台”为主题,汇聚了全球医药领域最高端的人才、最顶尖的技术、最前沿的信息,旨在为促进医药行业先进技术、创新模式、成功经验深度融合,搭建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普惠的交流平台。

“我感觉这个平台特别好。”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春麟博士感慨,虽然目前国内学术交流和产业交流的平台比较多,但连云港这个会议将学术交流和产业交流相结合,学者、专家、企业家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希望未来这个大会继续坚持下去,为中国医药创新搭建更大的平台,促进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

目前,我市已经全面构建起从新药发现到临床研究的完整创新体系,成立了全国首家“千人计划”新医药产业研究院,创建了江苏省医药行业唯一的创新中心。面向未来,连云港将紧紧依托良好的医药制造基础,出台更多优惠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厚植医药创新沃土、做优医药创新生态,努力打造创新人才最集中、创新能力最强劲、创新成果最显著的中国“药港”。

在这次参观中,与会的嘉宾认真了解了连云港医药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对连云港医药产业的产品线关注度非常高。美国Nanobio Deliv?鄄ery制药公司CEO胡海波表示,他们非常关注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连云港具有非常集聚的医药创新集群,是医药产业的热土。未来他们希望在共赢的基础上,不断探讨同连云港合作的机会,共同擦亮连云港医药产业的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