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就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情况 省直连云港、镇江组省人大代表来连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8月13日至14日,省直连云港、镇江组省人大代表来连,就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市领导杨莉、于丽华、尹哲强、鲁林陪同调研。

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哈物流基地、连云港港以及上合物流园等地,深入了解我市“一带一路”建设情况。自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以来,特别是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将连云港一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后,我市按照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强化系统研究谋划、加快推进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建设、全力打造国际物流运输体系、积极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上半年,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完成集装箱进出场量13.8万标箱,同比增长25%。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完成物流量683.7万吨,同比增长67.5%。港口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7亿元,港口计费吞吐量、集装箱运量同比分别增长6.7%、12.6%。中欧班列已覆盖中亚地区主要站点,占全国份额30%以上。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达12.7亿美元。

调研组对我市“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连云港要进一步完善、发展“大交通”体系,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构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海陆空多种方式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上取得新进展。要找准连云港产业特色,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坚定不移地走新医药、新旅游、大健康等特色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