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收到录取通知书,连云港小伙决定带着瘫痪妈妈上大学

【连网】(记者 杨锐冰)连云港东海的小潘,今年以324分考取了徐州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妈妈偏瘫卧床不起,小潘边上学边照顾妈妈。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小潘决定,要带着瘫痪的妈妈上大学......

今年19岁的小潘,毕业于东海高级中学。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小潘的家,他正在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

微信图片_20180814111901

(小潘在为妈妈做按摩)

“去年小高考后,妈妈突然偏瘫,生活不能自理。妈妈之前身体就不太好,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小潘说,父亲靠在家门口卖水果维持一家4口生计。

从去年开始,小潘每天中午和妹妹一起照顾母亲,晚上10点晚自习放学后,到家接着照顾母亲。“妈妈不能进食,吃两口就会咳嗽,要用鼻饲管把流质食物导入胃里。”小潘说,由于进食量小,每天要喂四五次。

除此之外,小潘和妹妹还负责每天给母亲擦洗身体、翻身。小潘的妹妹今年小学毕业,即将上初中。兄妹俩就这样边上学边照顾母亲,让父亲好有精力在外摆摊卖水果。

今年,小潘以324分考取了徐州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妹妹要上学,爸爸要养家,妈妈需要照顾,我不能丢下妈妈不管。”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小潘犯起了难。

微信图片_20180814111926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小潘在为学费及母亲的照料问题犯愁)

在和父亲商量过后,小潘决定带着妈妈去上大学。“我和爸爸说了,妈妈离不开人,我们准备在学校附近租间房子,让爸爸到学校附近卖水果。”小潘说,通过爱心人士的帮助,目前正在和徐州当地的教育部门对接,争取把妹妹转到徐州读初中。

“我们现在住的是亲戚家的房子,到徐州生活最担心的就是房屋租金。”小潘说。由于母亲卧病在床,父亲一个月收入不到2000元,仅够勉强维持一家人生活和母亲吃药,面对8000元的学费、代办费等,小潘不知所措。

幸运的是,小潘的故事经苍梧晚报报道后,很多爱心人士共同为其捐助了学费。学费虽然已经解决了,但是带着妈妈去外地求学,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如果你想帮助这位孝顺、坚强的东海小伙,请和苍梧晚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相关新闻